English

高级经理最抢手

2000-10-18 来源:生活时报 陆纯 李燕琴 我有话说

高级管理人员成为今年三季度本市企业中最热的人才“猎物”。北京统计局企业调查队在近期的一项调查中向全市六大行业的594家企业发出问卷调查,在489家表示有用工需求的企业中,73.82%的企业把对高级管理人员的需求放在了第一位。

北京市人才交流中心的有关专家认为,近年来迅速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网络企业已经从创业期进入到进一步发展阶段,在与国际并轨的大背景下,用国际管理模式管理企业十分必要。这类企业对高级管理人才的需求从去年就开始了,到今年年底这种需求变得更加突出。

国有企业则是在转制过程中急需适应市场竞争的高级管理人才,激烈竞争迫使国企改变沿袭多年的高级管理人员行政任命的方式。另据记者了解,今年三季度旅游业的用工需求也大幅度上升,景气指数达到32.91%,比上季度有大幅提高,这主要是受国庆旅游热的影响。此外,全市企业劳动力需求景气指数比二季度上升了13.38个百分点,继续保持上升趋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